阿狗在这

【爱音乐,爱摄影】
网易云音乐:阿狗在这
新浪微博:阿狗在这
台北到淡水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小茉莉 -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喜欢是宁静的 生活是不被打扰的】


/昨晚回家 母上非常激动的给我看了她拍到的一只小蜗牛 她说她看了这个蜗牛两个小时 发现它的触角很神奇
她还送我一首诗



她也絮絮叨叨的跟我讲她的爱宠
那只我一直看不惯的老乌龟 她说那是我弟弟或者妹妹
因为她也不知道那乌龟是男是女

她叫那乌龟灯笼花 她经常出去遛龟
我不喜欢它的原因是 我觉得它伸脖子的时候像蛇
其实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乌龟丑

/有时候突然就觉得被温暖包围
像听《小茉莉》的时候
像我妈悄悄进我房间给装睡的我轻轻盖上被子的时候
像她那时嘴里的轻声细语“乖乖 小乖乖 练狗狗 你怎么睡觉踢被子呢”
也像她在我半梦半醒间轻轻取下我眼镜时的温柔

每当遇到这种温柔
我都在享受并且悲伤
等我的父母再也给不了我爱的时候
我也只能取出我冻结的美梦了


标题 “喜欢是宁静的 生活是不被打扰的” ——来自母上的信

(2017.8.26以上内容从我的公众号“文炼知觉”复制)

评论(2)
热度(19)
© 阿狗在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