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狗在这

【爱音乐,爱摄影】
网易云音乐:阿狗在这
新浪微博:阿狗在这
李健 李健
深海之寻 - 李健

【绵里藏针】

算是听过的比较突破的一首歌

在李健的作品中


环保之歌

来自百度百科:

这首以海为主题的歌曲,是因联合国环境署环保事件的关系而生:人类对海索取太多,毁坏了无数的自然环境,虽换来所谓的现代文明,却同时暴露了人类的无知。而大自然却像母亲一样,永远用包容、用宽容默默的忍受人类,像在等待孩子自己醒悟。副歌歌词中用了极大的反差,跟海洋直接对话:「我的辉煌让你黯淡了很久,我的挥洒穷尽了你的所有」,用反思的方式,写出了自然对人类的失望、人类对自然的亏欠。

(2015.9.19竟义无反顾)

歌词:

这无穷宇宙谁能看得透

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远走

我以为自由 是随意的拥有

可是到最后 快一无所有

我的辉煌让你黯淡了很久

我的挥洒穷尽了你的所有

在那拥挤的天空何止乌云密布

我已经深陷迷途还不清楚

竟义无反顾

这无边海洋装不下欲望

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

我的辉煌让你黯淡了很久

我的挥洒穷尽了你的所有

在那拥挤的天空何止乌云密布

我已经深陷迷途还不清楚

竟义无反顾

曾经辉煌的地方如今已荒芜

一路孤独铺满了你的去处

在那风平浪静的下面暗流涌动

我已经踏上征途 狂奔向你

竟义无反顾

Wu 这无穷宇宙

Wu 谁能看得透

Wu 让我奔向你

Wu 给你我所有

评论
热度(12)
© 阿狗在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