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狗在这

【爱音乐,爱摄影】
网易云音乐:阿狗在这
新浪微博:阿狗在这
珍藏许巍作品全集 许巍
故乡 - 许巍

和父皇母上的狗事第五弹


一直在努力做一个自由的人,想笑就大笑,想哭就流泪,想说的话也不会让自己忘记


母上今天晚饭的时候谈起了她遇到的一个女孩子,读初中,母亲早逝,父亲生意也不景气。母上说,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看什么书,而且看的都是的确对她来说很有用的书,和母上聊的时候,谈吐、用词都很不凡。“我对她说,你将来一定会有一番作为!”母上这样鼓励她。回家之后她就在翻书架,“我找点不用的书送给她看看”。


看了《解忧杂货铺》之后越来越觉得母上像那个杂货店的老人,每天待在自得其乐的精神世界里,给予每一个来询问、求学的孩子最发自内心的建议和推荐。甚至对于一些囊中羞涩的学生半卖半送,然后回家她会满脸满足地跟我们分享她得到的快乐。很多时候我都在心里默默的想,我大概不会再遇到比母上更善良的人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善良的人。

感觉母上简直净化了我黑暗的心灵。她就在那里,像草原一样广阔无边清心静气,在她的天空之上永远是蓝天和白云,还有她怀里那些纯真的孩子和人们都拥有清澈的眼睛。


(2015.10.18DON'T GO)

评论(3)
热度(5)
© 阿狗在这 | Powered by LOFTER